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组织“致敬伟大中国”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21:33    来源:

 10月7日下午,在集中观看“致敬伟大中国”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之后,土木工程学院分班级举行了“致敬伟大中国”主题班会,学习抗疫英雄精神,分享观看报告感受,全体新生出席,新生辅导员李小军、文岚老师参加班会。

抗疫是每个人的事。“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救武汉等于救中国,将来若祖国召唤,无论在哪里,必如今日之抗疫英雄,奔赴之。” 桥卓班同学邓储波在分享会上说到。抗疫终究结束,但其精神必将不灭。土木5班的吕雨欣表示抗疫英雄不应因疫情的远去而被人们遗忘。我们大学生现在能做的就是在其位,司其职,关心国家大事,并做出切身的行动——努力提升能力,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将抗疫精神延续。抗疫英雄是伟大的。工力1班何天乐说:“每一位参与这场战争的人都是英雄,他们自己面对并阻挡黑暗 把光明留给了我们。”我们要对抗疫心存敬畏。文岚说道:“我们年轻一辈生活在无数前辈的庇护之下,幸运而幸福,我们应该有自己的理想与担当,时刻对抗疫英雄和抗疫精神心存敬畏,不辜负前辈们的付出与期望。


李小军在参加桥卓班的班会时,用“共产党员、家国情怀、全面发展”分享了他的感想:四位讲述人都具有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关键时刻体现出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讲述人的家国情怀让我们更加明白了个人、家庭和国家的关系,国家之于个人的支撑作用,在危难时刻得到了最真实的展现;致敬伟大中国最好的方式就是练就过硬本领,而不能空有一腔热血。土木学子在分享会上畅所欲言,说出心中对抗疫英雄的崇敬,抗疫英雄是伟大的,他们的精神更是可贵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深思,去学习,并铭刻于心,用行动来体现出对英雄们的敬畏。相信土木学子在此次分享会上对英雄精神的认识会更加深刻,并带着这种英雄精神成长为新时代的英雄。

(文/李睿博 杨文倩 图/向梓宸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