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加“学生安全教育暨反电诈、消防知识”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4:26    来源:

10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李小军,文岚老师及128名新生代表通“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学校主办的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安全教育暨反电诈、消防知识专题报告会,聆听专家讲话,学习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天心区公安局代表李警官发表讲话,他着重点明“网络刷单”“客服诈骗”“不明贷款”对当代大学生的危害及其本身的特点。随后他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真实案例改编的短片,分析了其中的情节,并提出了“五点”“五不”,提高同学们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践行社会责任的提倡。同学们在故事分享中了解到了各种新型诈骗手法,增强了防范意识。

 

 

接着刘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同学应该加强培养安防意识,了解高校案件频发的原因。”同时介绍了各种犯罪盗窃类型和预防策略以及发案后的应对手段、校园公共区域盗窃的防范及预防预测、扒窃案的防范策略。并强调反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违法,所有刷单都是欺骗,强调消防安全,了解学校火灾预防,逃生自救技巧。

 

随着社会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层出不穷,这次会议丰富了同学们的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为我们的安全提高了保障,为我们将来步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相信土木学子在此次报告会上对安全问题的认识会更加深刻,并带着“安全第一”的防范意识逐步成长为国之栋梁。

(文/韦超 李睿博 图/向梓宸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