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分党校组织第13期党员发展对象“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1:28    来源:

15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在工三A307开展第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专题党课,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仁凯老师应邀主讲。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党校部田泽东及全体发展对象参加。

 

 

课上,陈仁凯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三方面进行授课。他从中国近代以来的革命史展开,讲述各个阶级失败的革命尝试,并与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工人阶级的成功革命进行对比,最终得出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的结论,并将党的性质概括为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两个’”。陈仁凯强调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引用美国各届大选的事例,以及对比疫情期间各个国家政府与中国共产党的做法,生动地阐述了全心全意的内涵,即中国共产党不偏向任何特殊阶级,至始至终只代表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随后他介绍党的指导思想的具体内容,并详细讲述党将其作为指导思想的原因。

 

课后,陈仁凯向大家推荐《苦难辉煌》、《大国悲剧》、《党员、党权与党争》、《大道之行》、《邓小平时代》等书籍。他希望全体学员可以在阅读时能够结合本节课内容,将感性认识转化更深刻的信仰,同时希望学员们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更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在学习时做到真信是前提、真学是基础、真懂是关键、真用是目的,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文、图/罗浠玮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