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分党校开展第13期党员发展对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1:40    来源:

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习,1月6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于工三A307开展第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余乃忠教授受邀主讲,党校部谭桧、王冠钧以及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讲座。

 

 

余乃忠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理论创新成果、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以及新年贺词这四个主题进行授课。他结合全会讨论共识、“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十四五”的规划,指出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就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随后,他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实践再次证明,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他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成果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开启了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

 

最后,余乃忠解读了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以及新年贺词;他呼吁,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时刻铭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文、图/周慎毅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