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室风采 > 正文 >
系室风采

力学支部系开展第28期学术研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杨杰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1:0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7日下午2点30分,受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力学系邀请,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杨杰教授在工科二号楼B302进行了题为“功能梯度石墨烯增强纳米复合材料(FG-GPLRC)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学术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蒋友宝教授主持,力学系主任唐雪松教授、党支部书记董国朝博士等老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50余人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杨杰教授首先对石墨烯研究背景、FG-GPLRC的合成与制备过程、石墨烯增强纳米复合材料的原子脱失问题、FG-GPLRC梁力学性能行为分析和FG-GPLRC壳的动力响应分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提出了这个方向待解决的挑战课题。报告中,杨教授重点介绍了材料制备过程、碰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FG-GPLRC材料为杨教授课题组首次研制,制备出来后,课题组对FG-GPLRC的材料力学性能,最后对已制备结构的力学行为分析进行了研究,表明FG-GPLRC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并期望通过努力能实现FG-GPLRC材料的工业化生产,并最终用于实际。

学术报告结束后,应师生的要求,杨杰教授以国际杂志EngineeringStructures副主编和另外6个国际杂志编委的身份,给师生分享了高水平论文投稿到发表的过程。

最后,力学系主任唐雪松教授对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感谢杨教授的精彩讲座和高水平论文投稿的经验分享。杨教授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于新材料的研发,制备和工业化生产,提供了新方法和思路,师生们反响热烈。

这一活动是力学系和系党支部共同举办的系列学术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学术活动已经制度化、规范化,成为提高力学系全体全体教师科研学术水平和育人能力的有力措施,是长沙理工大学力学系党支部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重要工作。

                              (文\陈央 审\张可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