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6:07    来源:

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是生态文明时代超大城市建设的重要方向。近年来,城市密集区地下空间开发与日俱增,有效拓展了城市空间,缓解了城市拥堵等城市病问题。然而,地下空间开发仍面临一系列亟待解决的科学和工程难题。解决这些科学和工程难题的关键在于突破其中蕴含的岩土力学问题。第九届全国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CISSMEG2021)以地下空间开发中的岩土力学问题为主题,于2021626~27日在中国长沙举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陈湘生院士作了题为““碳中和战略下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的思考的大会报告,并组织了120余场学术报告。

我院岩土与隧道工程系黄阜副主任、尹平保副教授、肖南博士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学者论坛,其中肖南博士做了题为三维岩石模拟退火重构模型研究的特邀学术报告。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土木工程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文 图/肖南 审/曾铃)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