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河海大学石修松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6:11    来源:

2021628日上午,河海大学石修松教授莅临我院并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A304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双重空隙堆土的变形特性和固结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曾铃副院长主持,岩隧系张军、周德泉、张永杰、黄阜、尹平宝、肖南、邱祥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石修松教授以露天开采中的废料为主题介绍了他的近期研究成果,首先,阐述了他的研究思路,针对露天开采中产生的堆土废料,将其分为块状颗粒土和块状复合土进行研究,建立其微观尺度模型,采用均匀化的准则进行数值模拟。得出其压缩和渗透方面的特性;然后介绍了块状土的基本特征,包括重塑土的体积分数和依赖应力的孔隙率;接着详细介绍了他所研究的均匀化准则,包括串联模型和并联模型;最后,针对数值模拟压缩模型给出了具体的步骤,并讨论了如何研究其渗流特性。

 

报告结束后,石教授与学院教师及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且诚挚的回答了我院教师所提出的问题。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报告会不仅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同时也让土木专业的学子们对学术的前沿研究有了深刻的认识。


报告人简介:

石修松,河海大学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获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18-2019年任香港科技大学研究助理教授。2019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2020年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个人项目,现任河海大学岩土力学与堤坝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多孔岩土介质本构理论、海洋土与结构相互作用、岩土数值计算等领域的研究。主持香港研究资助局基金(GRF/RGC)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研究课题。近5年(2016年至今)以第一作者在岩土工程领域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2017年获得了欧洲岩土工程协会最佳博士学位论文,为该奖项设立以来唯一的华人获奖人。目前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奖励和香港研究资助基金等项目通讯评议人。

(文 图/肖南 审/曾铃)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