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土木学院举行第二期新闻素养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09:42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7月15日,土木工程学院第二期新闻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玲老师应邀在工科二号楼401作了新闻素养能力提升的培训授课。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副院长付果以及全体行政人员、系室通迅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什么是新闻,为什么要宣传”讲起,围绕谭艳祥老师视频制作前后的故事讲述如何塑造生动饱满的人物形象,达到宣传效果。喻借此案例,指出特定人物推介、重大成果宣传等新闻工作对学校声誉推广的重要性,并以此延伸了宣传在四个方面的作用与意义。紧接着介绍了新闻的三个特征和六大要素,并深度剖析了现代传媒和传统新闻的区别,鼓励理工科老师要敢于宣传,养成随时留意素材的习惯,同时又要秉持实事求是的精神,抓住学校好新闻,推动正能量,宣传学科专业、老师和学生。

江河强调,学院开展新闻素养提升培训是“学史力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举措。要把“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当好宣传员”作为对每个行政人员、通迅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工作能力的要求抓好落实。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党性原则,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服务中心工作,发现、挖掘土木故事,讲好土木故事,开创土木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学科评估、“百强大学”建设而助力。

 

           

 

                         (文/黄敦文 陈辉  /白皞  /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