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土木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第五次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1:3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9月28日下午,土木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蒋友宝主持。

会上,院长王磊及各位副院长先后向全体教职工通报工作,对前期工作进行了相关总结,同时结合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汇报了后期工作规划、工作思路,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对后续工作的发展谋划进行了解读。

院党委书记带领老师们学习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第二十七次全国党建工作会议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学习强调,伟大的建党精神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高校党建工作是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二十七次全国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江河就大会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第二十七次全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了明确的部署和要求。他强调,一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落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严格管控好课堂、社团、交流平台等公众平台的言论、师生的思想动态,全院全员有责;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工作,各系室、支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规范教师言行,涵养良好师德师风,让广大教师知“边界”、明“底线”、筑“防线”;三是聚焦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防疫、防骗、防火等工作,关注关心师生心理健康,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跟进及时干预。四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确保“为群众办实事”见成效。五是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制定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11月上旬前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最后,江河提出几点希望:科学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与时代、国家同心同向,与学校、学院同心同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爱学生、爱同事、爱工作、爱学院,当好“幸福土木”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文\尹晖英 图\白皞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