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重磅!长沙理工大学荣获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举办权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10:43    来源:


10月14日至17日,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建工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上,经全国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和秘书处投票表决,同意委托长沙理工大学举办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这是继2013年湖南大学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构竞赛举办权后,我省第二所获得全国结构竞赛举办权高校。

在10月16日举行的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举办权答辩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河、院长王磊、副院长付果组成的答辩小组,代表我校进行陈述答辩,就校院简况、学科优势、组织机构、赛题方案、承办经验、往届赛事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接受了专家组的提问答辩,最终我校以周密的承办准备、创新的赛题设计和完备的保障体系得到了一致好评,成功取得国赛举办权。



我校获得举办权令人兴奋,更值得骄傲的是,在本届比赛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雨飞、余想斌、卿磊组成的参赛队,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2名的好成绩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城南学院2019级本科生夏圣明、张中亮、20级本科生雷缮诚组成的参赛队设计作品同获一等奖。我校实现连续七届蝉联国赛一等奖(含两届冠军),同时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土木工程学院付果副教授获得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突出贡献奖”。





赛事的成功申办是长沙理工大学在学生动手实践和创新培养上不辍耕耘的实力体现,也展示了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的深厚底蕴。在接下来的赛事筹备阶段,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作为本次赛事的组织和执行单位,将在赛事安排、接待服务、文化活动、硬件设施等方面精心谋划,积极推进,为全国奉献一场精彩的结构盛宴。


(文图/汪伦 审/付果)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