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土木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10:31    来源:土木学院党政办公室

1月13日土木学院在工科二号楼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校组织部胡秀英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

土木学院党委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等重要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江河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江河带头,党委委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按照会议的要求,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

刘建民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主题、检查深刻,态度诚恳有针对性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如何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指导土木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刘建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引领,创新引领和协同引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他特别强调,土木学院在学校的地位应该是“新型、示范、引领、辐射”胡秀英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的自我批评与批评站位都很高,都是从学院高质量发展出发,同频共振。

最后,江河同志代表班子集体表态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内民主重要方式。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对党委和个人提出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定位准,站位高,会上所有意见和建议都照单全收。党委将在开学之初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报告整改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分解责任,责任到人,狠抓落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尹晖英 图/白皞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