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土木学院召开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座谈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09:49    来源:

为引导毕业生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6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在院学生发展中心召开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座谈欢送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副院长韩艳,特邀组织员刘兴旺,学院科研办、学工办老师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15位研究生代表围绕“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主题,回顾了自己在长理的研途经历。他们分享了各自读研期间的所思、所感、所想、所获,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教学科研、校园活动、就业创业、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建言献策,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恩眷念、对同窗好友的祝福不舍、对步入人生新征程的期待向往。王乃厚等领导在座谈过程中认真倾听每位学生代表的发言,与同学们深入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现场回应。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就是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切实解决好学生关心的问题。韩艳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既要修身齐家,也要治国平天下,把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进步的事业中;二是做一个宽厚包容的人。成就一番事业必须要有海纳百川的胸襟,豁达宽广的气度;三是做一个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人。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份工作,展现长理人的风采。黄阿明向毕业生送上最真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她强调,无论毕业生走的多远、飞的多高,母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长理的优秀品质,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努力成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栋梁。



本次座谈欢送会气氛温馨而热烈。在场师生秉持“为了母校更好发展”的信念坦诚交流,对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大家也纷纷表示,将带着母校老师的希望与祝福,继续发扬“博学 力行 守正 拓新”的校训精神,在伟大复兴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李小军 彭叶辉 图/龚亮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