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力学前沿与工程先进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讲座之十——压电理论与器件力学分析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3日 11:54    来源:

7月12日午,华中科技大学胡洪平教授在土木工程学院工二B302会议室为“力学前沿与工程先进技术”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作了题为“压电理论与器件力学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主任彭旭龙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艳教授,力学系唐雪松教授、陈得良教授,力学系青年教师陈辉副主任、陈央、王力东、赵磊、周思阳、陶昶、赖安迪,以及17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

胡洪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胡教授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压电的概念与理论、多种常见与先进压电应用以及压电器件中的力学分析方法;第二部分介绍了其团队研发的各类压电俘能器及相应的力学模型建立、求解与分析方法;第三部分介绍了压电声透无线供能/储能系统,并着重讲解了其团队关于压电单/晶片周期圆板带隙特性、圆柱管型压电声子晶体带隙特以及声表面波器件的频率温度特性等重要研究工作。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胡教授展示出的扎实数学力学功底、亲切随和的人格魅力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最后,胡教授与暑期学校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师生关注的相关热点、难点问题,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文/陶昶 图/白皞 /韩艳 彭旭龙)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