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科研合力”——力学系第32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12:06    来源:

为进一步明确学科布局、凝练特色学科方向、推动工程力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力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于2022714日上午在工科二号楼A304开展了力学系第32期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韩艳教授主持,力学系老师共18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韩艳与力学系老师一起讨论了力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材料,指出目前申报材料还需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韩院长希望力学系以准备申报材料为契机,在专业内部凝练方向,形成力学系特色科研团队,团队成员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之后,肖勇刚教授、陈常松教授、唐雪松教授、盛国刚教授和赵冰副教授从个人科研经历与团队建设经验出发,分享了个人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所有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科研中遇到的问题。最后,经讨论,力学学科组建了固体力学、工程力学、动力学控制与流体力学四个科研团队,并确定了相应的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


力学系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以“国家一流、力学一级博士点”为工作目标,持续开展学术研讨会,集中交流科研成果和团队建设经验,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通过此次学科建设研讨会,力学系强化了党建引领效能,凝聚了科研合力,激励了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博士们矢志笃行、持续奋斗,打造高绩效科研团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力学系高质量发展。


(文 图/陈央  审/韩艳 彭旭龙)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