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土木学院桥梁工程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寻访红色桥梁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20:15    来源: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学院广大师生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719-20日,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师生党支部前往湘乡联合开展“寻访红色桥梁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江河、院长王磊,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副院长韩艳、陈伏彬、蒋田勇及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余人近距离感受“红色桥梁”的红色印迹,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们走进东山学校和陈赓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当年毛泽东、陈赓、谭政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求学时的教室、宿舍等旧址,了解他们求学时的故事。大家深感育人环境、理念和方法对于学生成长成才发挥着决定性影响。



在陈赓故居,大家通过讲解和参观,详细地了解了陈赓大将的传奇人生。在珍贵的红色文物面前,大家长时间驻足观看,充分感受革命先辈为革命胜利不讲条件,不惜牺牲一切的革命情怀,深刻体会到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



党员们陆续走访了被誉为“楚南大观”的万福桥和寓意“五谷丰登”的石灵桥。两座桥均有300多年的历史,它们见证了抗日战争时期毁桥阻敌的悲剧、见证了毛主席开展农运工作的足迹、见证了“南下支队”南征的故事。专业教师邓继华、马亚飞、刘汉云、戴理朝和辅导员李小军联合主讲“红色桥梁课堂”,他们深入挖掘红色桥梁背后的革命故事,结合桥梁专业知识,搭建起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桥梁”。引导新时代青年自觉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不懈的价值追求。



寻访结束后,在“红色桥梁基因”论坛上,大家畅谈了寻访学习的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桥梁就是一座座红色记忆的“文献库”,用脚步丈量红色桥梁是传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最有效途径。新时代土木青年要时刻铭记历史,时刻以“强国有我”的担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土木力量。只有国家强大,历史的悲剧才不会重演。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从红色桥梁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在新时代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李小军 彭楚奇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