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土木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8日 17:27    来源:

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大赛采用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智能机器阅卷等全新的竞赛模式。土木方向道桥类、建筑类和水利类三个竞赛类别经过省赛选拔推荐,共获得32个国赛参赛资格,在综合线上图学基础理论知识、计算机二维绘图、三维建模、线下BIM综合应用等比赛内容后,团队赛项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个人全能赛项中共荣获了个人全能一等奖7项、个人全能二等奖9项、个人全能三等奖13项的好成绩。

道桥类建模作品截图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土木工程学院科学谋划,在土木工程科创中心积极改善成图实训条件,开展双创训练营活动,营造创新实践氛围,并通过组织校赛、多轮淘汰选拔赛,最终选出专业基础扎实、识图与实践能力强的参赛队员。另悉我校自2018年开始由付果等老师带队参加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现已连续四届在道桥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团队成绩均位列全国前五。本届大赛,建筑类实现了个人全能一等奖零的突破;水利类首次取得了团队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土木大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BIM创新应用作品截图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的成图大赛以德能兼修,技高一筹为主题,每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15届。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主要围绕图学基础知识、计算机二维绘图、产品信息建模、数字化虚拟样机设计、3D打印、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675所学校,1040支参赛队伍,参赛学生数超过万人,其中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众多双一流高校在内的高水平参赛队。


获奖名单

个人奖项名称

获奖队员姓名

道桥类全国团体一等奖

杨豪进、陈楚文、戴婷、王泽华、曾宇

建筑类全国团体二等奖

杨益良、侯惠文、许鑫、刘心怡、姜懿芸

BIM创新应用全国团体二等奖

侯惠文、郭秉鑫、许鑫、苏靖程、杨益良

水利类全国团体三等奖

蒋志鹏、张雅玮、罗楚钰、罗粤志、龙华强

道桥类个人全能一等奖

杨豪进、陈楚文、戴婷、王泽华

道桥类个人全能二等奖

曾宇、许威、杨萧、贾鹏、尹振浩、翁世祥、刘烁

道桥类个人全能三等奖

陈怡程、刘佳鹏、李文田

建筑类个人全能一等奖

杨益良、侯惠文、许鑫

建筑类个人全能二等奖

刘心怡

建筑类个人全能三等奖

姜懿芸、郭秉鑫、杨昊、李雨航、张玮珂

水利类个人全能二等奖

蒋志鹏

水利类个人全能三等奖

张雅玮、罗楚钰、罗粤志、龙华强、吕恒



(图 文 刘沛奇 审/付果)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