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王超教授为工程力学国家一流专业与力学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作第七场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1日 10:03    来源:

  8月9日上午11时,在我校工程力学国家一流专业与力学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王超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纳米碳复合材料跨尺度制造技术中的基础问题和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艳教授主持,力学系全体教师和100余位研究生线下聆听了此次报告,部分专家、学者线上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现场

报告会上,王超教授指出先进复合材料的跨尺度制造以及高性能、低成本制造技术的缺乏给先进复合材料的发展与广泛应用带来了巨大挑战。从机理出发在微纳尺度上对复合材料的结构进行设计,可以有效地改善复合材料的宏观性能,并促进复合材料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发展。王超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均积极与王教授进行讨论与交流。王超教授本次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参会师生均获益良多。


王超教授线下作学术报告

  王超,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先进纳米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力学及多功能应用方面研究工作,以第一或通讯发表SCI 论文40余篇,包括Cell旗下子刊Matter、纳米力学领域知名期刊Nano Letters、碳领域顶级期刊Carbon以及Nanoscale等,多篇文章被封面报道,合作发表Nature、Matter、ACS Nano、Nano Energy等知名期刊。受理国家发明专利11项,授权3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重点实验室基金等项目8项,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高技术重点专项等项目。获得2021年度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知社特别奖、2016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入选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文库》以及2016年度《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选介》。


(文/王响军 审/韩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