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校地联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长理博士实践团赴新宁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4日 13:09    来源:

“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在座的各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基层党员干部是最有发言权的,你们是参与者、缔造者,而我们只是见证者。感谢你们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牺牲和坚持,向你们鞠躬致敬......”在宣讲会现场,长沙理工大学房屋检测与评估博士实践团成员龚亮代表全体成员向坪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和基层党员干部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宣讲会现场)

为助力乡村振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房屋检测与评估博士实践团赴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村点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开展自建房安全检测与评估研究生专业实践活动。8月11日,博士实践团联合博士理论宣讲团在湖南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赠书仪式暨校地联合理论宣讲会。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副院长蒋田勇,马头桥镇党委副书记何昀,坪山村村支两委干部、党员代表,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房屋检测与评估博士实践团、服务平安乡村建设博士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吴振华主持会议。


(赠送仪式)

会上,黄阿明和蒋田勇代表学院向村民党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博士实践团和博士理论宣讲团成员程小康、罗冬、龚亮和何雯琦用出新出彩的形式,分别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构建人民社会保障共同体”“从脱贫攻坚走向共同富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等主题形成宣讲作品,向参会人员原原本本地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理论。


 

(宣讲团成员龚亮、何雯琦开展宣讲)

程小康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入,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动讲述了美丽乡村如何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奇迹;罗冬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如何一步步推翻“教育、医疗、住房”三座大山,构建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何雯琦在宣讲中分别从“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两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实践中坚持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故事;龚亮在宣讲中从“脱贫攻坚”走向“共同富裕”的历史维度,讲述了党在扶贫道路上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对实现共同富裕的科学谋划与推动。他们用青春的语言,将深邃的理论转化为有血有肉的故事,深入浅出的宣讲,让现场听众深受感染,引导大家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坪山村委员张绍东放弃外出务工的高收入,自愿回村任职。他表示,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始终怀着感恩之心,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工作能力,继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吴振华书记总结发言)

吴振华在听完大家的宣讲后说:“我们党员和群众,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深刻感受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博士实践团合影)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理论宣讲团2021年成立以来,先后在高校、企业和农村开展理论宣讲20余场。结合理论热点,把党的创新理论用老百姓听的懂的方式讲述出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持续擦亮新时代博士理论宣讲品牌。

(文图/李小军 何雯琦 龚亮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