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73项省级奖,我校在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突破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10:59    来源:力学系

近日,湖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喜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9项,共计73项省级奖,获奖比例和获奖人数创历届新高。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258名学生参赛,比赛共设置一等奖63名,二等奖127名,三等奖241名。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工程力学是我校多个工科专业的基础课程,是培养大学生力学素养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支撑。作为承担全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教学单位,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秉承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在学校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3月份成功举行了校级选拔赛,并选派出123名优秀学生参加省赛。备赛过程中,力学系教师组成了辅导团队,利用晚上、周末和节假日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集中辅导。因疫情原因,本次省赛困难重重,师生在课程任务重、比赛日程不定期等压力下,始终保持以赛促学、为校争光的初心,坚持培训突破,最终圆满完成了湖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并取得了突破性成绩。


获奖名单:






(文/陈央 /付果 彭旭龙)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