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莅临土木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09:10    来源:土木学院党政办公室

2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书记刘建民带领校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一行莅临土木学院调研新学年学院工作思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首先,王磊院长从“学院的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设目标与举措”三个方面作了题为《传承创新 换道交叉 内涵发展》的专题汇报。他表示,学院班子在过去的任期内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当前学院面临更大的发展瓶颈。今年的工作将围绕“引培‘三级’人才,提升师资质量”等10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扎实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实现学院内涵发展。

江河书记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从“构建高水平党建工作体系、打造有品质的党建精品工程、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未来的工作思路与目标,切实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

付宏渊书记等领导听取汇报后很欣慰、很振奋,肯定了班子的努力与成绩。他希望,2023年学院在清晰的工作思路指引下,聚焦重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与新的突破。一是大力聚焦新突破:(一)深度融入交叉创新,学科建设更上台阶;(二)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力争高层次人才新突破;(三)立足现有基础,构建大团队突破大项目。二是一定要传承创新:(一)传承干事创业文化,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二)要站在中国高等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全新的高度思考学院的建设发展;(三)创新内部治理结构,传导压力,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三是聚焦重点、抓主要矛盾:(一)抓好班子建设,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二)打破历史惯性,推进内部治理,真正实现内涵式发展;(三)狠抓干部学习,加强对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历史唯物主义等理论的学习,与时俱进,紧跟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步伐,服务行业、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付宏渊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对学院发展建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学院班子成员备受鼓舞,将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实干笃行、奋发有为,在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文/王勇  图/白皞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