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校领导为土木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10:07    来源:

3月21日下午,土木学院170余名本硕博学生党员代表相聚在工科二号楼B302会议室,共同聆听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教授以“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为题作的“开学第一课”。刘建民勉励同学们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在未来学习生活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个人学习与新发展阶段要求结合起来,将个人成长融入到新发展格局中,与祖国一起逐梦交通强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刘建民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围绕“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我国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和优势”“推进我国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切的实例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前景。他指出,“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稳步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从全球看,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在加深;从国内看,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依旧存在。我国当前经济发展也有着发展更有基础、动能正在集聚、政策继续发力的优势。面对当前国内外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要抓住有利时机和有利条件,在正视风险的同时也看到机遇、看到光明的发展前景。”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是一堂高质量的形势政策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启迪智慧,使我们对新时代十年取得的成绩备受鼓舞,对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他还对即将启动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同学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和学习的强大力量。



    

 两个小时的“开学第一课”在持续的掌声中画下圆满句号,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文/刘文成、邓储波  图/白皞、吴轩成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