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长沙理工大学一项省重点研发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8:05    来源:

323日下午,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在长沙理工大学一办公楼A707组织召开了省重点研发项目《湖南省高速公路运营安全智能提升关键技术》验收会,邀请了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昌富教授等4人担任验收专家。参加会议的主要成员有: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黄凯歌、一级主任科员李凯;长沙理工大学科研部部长王进、副部长鲁乃唯及项目组成员;土木工程学院曾铃教授代表项目组进行了汇报。会议由厅社会发展处一级主任科员李凯主持。

李凯首先介绍了到会专家及领导,并就此次项目验收工作议程及要求做了简要说明。

曾铃对项目组织管理情况、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项目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各个课题负责人现场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听取了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专家们按照结题验收评价要求严格评议,审查了有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了结题验收意见。专家组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项目中存在的经费、技术应用、未来实现高速公路运营安全智能化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黄凯歌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并表示该项目的研究任务已圆满完成,要注重将科研成果在高速公路建设中推广应用,希望学院进一步深化项目后续研究,扩展成果应用。

这次厅科技项目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长沙理工大学科研管理能力和项目研究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该项目有助于全面、精准研判我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发展态势,提升高陡边坡失稳破坏防控水平,保障桥梁服役安全,促进路面结构设计技术和路面养护技术的进步,提高高速公路应急救援水平,解决隧道应急救援配置与技术水平不足的短板,实现事故条件下的高速公路应急管控决策科学化。项目研究成果的市场需求大、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有利于提升交通行业人才培养质量、省内外相关企业的校企合作深度以及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文 /邱祥 /曾铃)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