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土木学院组织师生赴长益复线项目开展桥梁工程参观实践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15:4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12月8日上午,土木学院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过江段)项目桥梁工程见习活动,2020级桥梁工程专业本科生160余人

本次观摩见习活动分为两个参观区域,首先,大家在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项目智慧工地党建管理中心参观学习,了解了项目各参建单位及项目工程概况,并学习了项目关键施工工艺流程、工程模型、企业发展史及党史等知识随后,桥梁工程系师生前往项目水中施工区域的主塔参观,水中主塔采用“湘江绣月”设计方案,意为“在湘江上绣一轮圆月”,抬头便能看见明月当空,低头则是星河倒影。在主塔下钢栈桥上远眺,南边是三汊矶大桥,北边是月亮岛湘江大桥,本桥与邻近两座桥梁相互映衬。

最后,桥梁工程专业教师将锦旗赠与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以表达对观摩学习大型市政项目的感谢通过本次见习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为其增强就业竞争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深化了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拓宽了实习就业平台,更好地了解了解行业趋势和发展动态、企业的人才需求和招聘标准,为毕业生提供更准确的就业信息和服务。

据悉,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过江段)项目简称“兴联路大通道项目”长沙市“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项目全长5.475公里,其中主线桥全长4.96公里兴联路大通道项目目前是长沙在建桥面最宽、单跨最大、桥长最长的过江大桥桥面宽38.5米,设为双向八车道;主桥跨径为380米,两个与主桥相邻的边跨均为165米跨湘江主桥为双塔斜拉桥该项目长交集团建设管理、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项目连接长沙望城区和开福区,起于银杉路以西,终于京广铁路桥西,是长沙城北新增的一条进出城快捷通道。

/ 陈历强 邓文杰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