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土木学院开展第十四期青马班暨鸿雁班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8日 21:09    来源:

  

 

12月13日晚,土木学院在工科二号楼B302开展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暨鸿雁班讲,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晨应邀主讲,土木学院分团委书记彭怡峰全体青马班成员170余人参会。培训由土木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邓文杰主持。

杨晨以“提升三力,聚焦发展”为题,围绕“岗位胜任力、破题服务力、发展竞争力”三个方面展开授课。杨晨首先从共青团的性质及核心力量切入,引出团学干部要聚焦发展的主题,通过讲述所带学生事例和当前就业情况的数据,重点分析阐释了提升大学生岗位胜任力的重要意义和方针策略。随后,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引导同学们要学会自我剖析,学会使用各类学习资源,通过借鉴他人之所长,不断完善自己,并结合专业实际从科创、实践等方面提升破题服务力。最后,杨晨以AI赋能提升工作能力为要点,鼓励大家要志存高远,主动关注时政,不断学习新知识,善于使用资源,培养发展竞争力。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堂课的学习收获满满,他们将不断激励自己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长理青年

/邓文杰 柯洋 图/刘钰奇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