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土木学院开展第十四期青马班暨鸿雁班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8日 21:59    来源:

 


12月13日晚,土木学院在工科二号楼B302开展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暨鸿雁班讲,土木学院院长王磊教授应邀主讲,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全体青马班成员170余人参会。培训由土木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邓文杰主持。

王磊以“奋斗成就未来”为主题,从目标引领、刻苦认真、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四个方面展开阐述。

“来到青马班课堂的初衷是什么?”、“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学生干部如何树立威信?”……王磊采用问题互动式授课方式,迅速拉进与同学们的距离。王磊建议同学们以问题导向出发,分别围绕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付诸行动。随后,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把“认真”培养成一种习惯。接着,王磊以学生干部如何树立威信为切入点,指出学生干部首先要具备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各方面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坚守原则和底线的前提下善于团结其他人、学会抓主要矛盾。最后,王磊希望同学们保持开发的心态和开阔的视野、做到勤思考常总结、向榜样看齐,在提升学习知识能力的过程中培养创新精神。

 

/邓文杰 柯洋 图/刘钰奇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