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土木学院举办第24期“云影漫谈”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1日 14:56    来源:

1220,土木学院力学教工党支部在金盆岭校区十二号教学楼200教室举办全国样板党支部特色品牌活动之“云影漫谈”(第24期)师生读书会。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杜荣华教授应邀主讲,土木学院力学系师生党支部成员2023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10余人参加了此次读书会。读书会由力学系支部书记郝海霞主持。

杜荣华以“如何由内向外全面造就自己”为主题,分享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书。杜荣华和师生们共同探讨“什么是习惯?什么是原则?什么是思维模式?”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对这本书中所提出的七个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综合统效、不断更新”的理解和实践经验。杜荣华强调内在的改变和修炼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认为只有从内向外全面地造就自己,才能真正成为一个高效能的人。

土木学院工力2102费建望分享了爱的艺术》一书。费建望从“爱是一种艺术吗?”、“爱的理论”、“爱的实践”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于爱情的见解。他认为:成为对的人,才会真正获得持久的爱;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却不互相依赖。

土木学院智建2202班夏谢辉以“如何培养成长型思维模式”为主题,分享了《终身成长》一书夏谢辉从固定型思维和成长型思维的不同表现、在不同领域的体现两个方面展开分享。他指出成长性思维模式需要培养终身成长思维、自我挑战和不断保持学习。

城南学院土木2302班赵建森宣讲了“沂蒙精神”。赵建森结合大量事例,从“革命之火 精神之源”、“赓续不熄 砥砺奋进”、“时代青年 乘风前行”三个方面诠释了沂蒙精神“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具体内涵。

四位分享人的发言各具特点、声情并茂、精彩纷呈,启迪思考、引发共鸣,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积极畅谈读书感受,彼此交流阅读心得。力学系党支部书记郝海霞也感慨说道:“每一次的读书会,参与分享的师生无一不用心准备,每次的分享与讨论总能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师生们在一起,从不同的角度考虑论题,总能迸发出不一样思路,擦出不一样的火花。这样的读书会,真好!”

据悉,土木学院力学系师生党支部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24“云影漫谈”师生读书分享会。主题涵盖“天文地理、经史百家、政治人事、典章沿革、从小品散文、诗词歌赋、科普科幻”等方面,旨在通过对经典著作的读书分享,让同学们领悟大学教育的本质,加强师生之间的思想、情感与精神交流。

(文/ 邓文杰 张成 /刘蕊荣  一/郝海霞  二审/黄阿明  三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