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冬至日暖,土木情深 ——土木工程学院冬日送暖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10:51    来源:

“我曾看到你弹冬不拉,听过你把歌唱……”这悠扬的歌声,如同春风拂面,温暖着每一个心灵。在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工科二号楼 A304 会议室,一场别具一格的“冬日送暖”茶话会正在进行。

为了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帮助其更快的融入长理大家庭,12月22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冬日送暖”茶话会。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学工部副部长陶传谱,党委副书记黄阿明,部分学工办老师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优秀团学代表参加。

在冬至这个特别的日子,江河发表了深情的讲话。他首先对在场的学生表达了关怀,并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朝着成为全国百强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他强调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认为这是对自己和家庭的责任。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要积极融入大学集体,学习他人的优点,端正思想,拒绝“躺平”。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师长,回馈社会。

接着,陶传谱就大学生如何不忘初心保持奋斗初心以及实现自身的个人价值提出诸多实用性的建议。而黄阿明与同学就就业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她呼吁同学们应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树立坚实榜样,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茶话会上,老师与同学积极交流,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的教诲如同冬日里的暖阳,驱散了前路的阴霾,让他们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随后,江河书记的《苹果香》一曲,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也为在场老师送上自己亲手写的对联和福字,遒劲有力的毛笔字表达对老师的感激和对未来的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冬日送暖”茶话会上,学院还为每位参会的同学精心准备了一份爱心车票。这张车票,不仅是他们归途的伴侣,更是学院对他们深深的关怀与祝福的象征。

茶话会在同学和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据悉,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资助育人方面始终坚持全方位、多角度地关爱每一位学子。除了冬日送暖茶话会,学院还开展了特困补助补贴、资助育人宣讲活动、学平险帮扶等一系列举措,确保每一位学子都能够得到充分的关注和支持。

(图/何鑫 /龙家涛 一审/周媛 二审/黄阿明 三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