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参加全国样板党支部力学系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1:36    来源:

6月23日下午,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党支部在工二424开展“党建引领系部发展,凝心聚力共创辉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联系领导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同志出席本次活动,土木工程学院院领导、力学系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丁丹书记主持。

 

 

力学系党支部书记董国朝同志结合支部“三个服务: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中心工作服务”的创建思路,从“平台建设、典型培育、新闻宣传、成果展示、工作展望”等方面向大家详细汇报了力学系党支部两年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力学系主任陈得良同志以“以党建为引领力学系发展再思考”为主题,汇报了力学系发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危”和“机”两个点上分别论述了当前力学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呼吁力学系的全体党员老师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员代表周先贵、唐雪松、付果、马佳等同志先后发言,分别从教学、科研、课程思政、学科竞赛等方面表达了愿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个人特点,为系部发展建设助力推力。

 

 

作为联系力学系党支部的校领导,付宏渊一直关心关注着力学系的每一步发展,对力学系的优良教学传统和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都了然于心。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交流以后,充分肯定了力学系党支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所发挥的重要贡献肯定了以周先贵老师为代表的一批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时代精神,彰显了家国情怀。他指出,“教书育人没有下课时,力学专业是工科中的基础学科,不可缺少,至关重要,要从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和专业发展等方面全面加强”。他强调,“土木学院是有着光荣传统的学院,学院党员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西南联大的精神,学习西迁精神,传承优良作风。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高校要更加凸显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通过课程思政等举措,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教师应回归为教书育人的典范,为中华民族强盛而育人”。活动最后,付宏渊为力学系党支部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书籍并就党员同志中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

 

 

力学系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开展这样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鼓劲,大家聆听了书记的教诲,不仅在一起话初心、谋发展,更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每个人都会更加努力地立足本职岗位,为党育才,为国育才。

(文图/董国朝 白皓 审/丁丹)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