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土木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7:03    来源:

922日,土木工程学院于金盆岭五教大礼堂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副校长叶泽,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领导、行政科干部,2020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下班党员及干部及2020级全体新生与会。本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主持。

 

 

   莘莘学子,齐唱国歌。在一片嘹亮的歌声中,新生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丁丹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她以预防“四种病毒”,做筑国兴邦的土木人为主题,深情寄语新同学要学会抵御“四种病毒”即“空心”病毒的肆虐、“散漫”病毒的入侵、“堕落”病毒的袭击、“偏见”病毒的渗入,号召全体新生珍惜梦想,

与土木学院共奋进,同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院长李传习教授为全体新生详细的介绍了土木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取得成就,他从热爱专业、格局确立、品性修养、增强能力、学问提升五个方面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业生涯的基础教育课。

 

 

教师代表曾铃副教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自身16年前入长理至今的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学教育课,他提议同学们要多和图书馆、运动场做朋友,当你回首这段青葱岁月时,一定不会为这4年的经历有所遗憾和悔恨。

 

 

 

老生代表桥梁1702班邓文杰建议各位新生迅速转换心态,调整角色,做好大学规划,并希望大家多参加其他课外组织,以培养自己实践能力。

 

 

 

本科新生代表2020级邓储波以书写新时代土木人的奋斗青春为题做了精彩发言,他从奋斗的青春需要凝聚梦想照进现实的力量、奋斗的青春需要珍惜自由选择的权利、奋斗的青春需要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三个方面号召全体新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走好新时代属于我们的长征路!

 

 

 

 研究生新生代表2020级专硕班杨莹提出了今天我们以土木学院为荣,但明天土木学院能否以我们为荣的思考,提议大家一要明确目标,学会学习;二要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三要追求卓越,心怀大公。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院特意选取《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不要等到毕业以后》两本读物作为新生礼物赠送给全体新生希望大家做好自己在本科生阶段、研究生阶段的生涯规划,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此外,学院为全体新生发放了《致新生的一封信》,并精心为新来的女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一条漂亮的丝巾,既是优雅气质的代表,也是硬核菁英的象征,期望土木的女孩子们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硬核菁英女性。

 

 

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副校长叶泽为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以“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强国使命”为主题,从克服难关,相遇长理的故事讲起,引导同学们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寄语新生乘风破浪,成就最好的我们,砥砺奋进,筑梦最爱的长理。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文/图 董治佑 高琳玥  审/丁丹)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