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8日 10:12    来源:

20201015日上午,受土木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在线作了题为西北工业大学力学学科(专业)的发展历程、现状和规划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场设在工科二号楼B302学术报告中心,由校科研部部长王磊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艳教授、蒋友宝教授以及部分老师、研究生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邓教授从历史、现状、建设成效和培养举措四个方面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在专业教学方面,西工大以高水平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平台支撑本科生培养,逐渐形成了学科倡导教师指导学生主导的三导力学课程培育体系。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则以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中心为平台,倾力开设钱学森力学创新班和创建极端力学研究院。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形成了地处西北、航空报国的西工大现象。


邓教授的讲座主题聚焦力学专业和学科建设,内容精彩充实,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互动环节中,参会师生就力学学科如何结合学校工程特色充分交叉协同发展、青年教师如何处理好科研教学之间的协调关系等问题与邓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文 图/陈辉 审/蒋友宝)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