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我院曾铃副教授入选湖南省2020年度“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 10:55    来源:

近日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四届湖湘青年英才沙龙活动在湖南大学举行。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委评审和实地考察等程序,共有101名青年学者新入选2020年科技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土木工程学院岩隧工程系专业教师曾铃副教授入选湖南省2020年度“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这也是继王磊、蒋友宝、殷新锋、马亚飞之后学院的第五位入选者。

 

 曾铃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19年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长沙理工大学首批“湖湘学者青年人才”。主要从事不良地质岩土体稳定性评估及灾变治理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其他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被SCI收录23篇、EI收录22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标准1部,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研究成果在湖南益娄、广西乐百高速等数十个边坡中应用,产生36000万元经济效益,解决了南方软岩边坡灾变控制的若干技术难题,被王秉纲教授为首的专家组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推动了行业科技进步。

 

 

据悉,为发掘和培育湖南重点学科、优势产业的拔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为其搭建学术交流、创新支持、创业服务、资源共享等平台,2013年,湖南省科技厅启动实施“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湖南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启动实施“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2015年,湖南省科技厅将“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纳入“湖湘青年英才”,实行统一评选和培养,是湖南目前唯一针对35岁左右青年人才的支持计划。该计划自实施以来,共培养支持了7批358名科技创新类英才。

(文图/李小军 曾铃 审/丁丹)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