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土木学院召开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 11:36    来源:

2021年1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二号楼召开了第届第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朝晖,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丁丹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田向阳首先作了《3+1+2新高考政策要点解读学习报告》,他结合土木学院近几年招生大数据,详细解读了湖南省新高考政策要点,着重分析了学院将面临专业、优质生源和人才培养目标三个方面的挑战。希望学院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因时因势探索专业改造升级之路。

 

 

丁丹以“数”说的形式作了《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工作总结》,全面回顾了学院2020年在党建、学科、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分析了学院发展当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机遇,明确了学院2021年发展的努力方向和主要工作思路李传习院长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的变化,交流了个人的启示与思考,并通报说明了学院全年的绩效分配情况。

 

 

刘朝晖在讲话中从祝贺、祝愿、祝福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强调。他指出,土木学院是学校的骨干学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对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祝愿学院在2021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在各项重点工作上取得新突破;祝福学院全体教师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会议第二阶段,工会主席陈伏彬作《2020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从教代会、校运会场地设施保障、权益维护与困难帮扶、自身建设和特色工作与上级奖励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工会将继续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实现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升级,共同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大会以鼓掌的方式通过了工作报告。

 

 

副院长蒋友宝布置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副院长韩艳强调了假期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学院还专门为2020年度退休的林向阳、戴培军、周尚志三位老师举行了退休教师荣退仪式,李传习院长一一为他们送上了献花和纪念贺卡,感谢他们为学院所做的贡献。

 

 

 

最后,举行了2020年系(室)重点工作考核颁奖2020年幸运大抽奖。桥梁工程系和岩隧工程系分获一等奖,力学系和建筑工程系分获二等奖。丁丹就假期工作安排及下一年度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远大理想、有情怀信仰的新时代教师;第二,提高政治领悟力,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率先垂范,爱教、善教、能教的四有好老师;第三,提高政治执行力,做能吃苦、勇争先、善作为、乐创新的科技创新引领者和文化传承的实践者。

 

(文图/李小军 白皞 /丁丹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