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新闻资讯

韩艳,14年步履不停的“追风人”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9:14    来源: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韩艳, 14年前,博士毕业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14年后,她从“科研小白”成长为“国家级青年人才”;14年时间,她,成长在长理,收获在长理。

她是一位与风较量“追风人”。14年来,她不畏科研艰难,步履不停,深耕桥梁领域的抗风研究。她提出的桥梁非线性气动响应预测方法,研发出桥梁抗风安全综合保障技术,为大跨度桥梁的风振控制提供可靠依据,研究成果已在湖南澧水大桥、重庆太洪长江大桥等国内外近 50 座大跨度桥梁中得到成功应用,显著提升了桥梁的抗风能力,为桥梁安上了“定风珠”,把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

她是一位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14年来,她个人共获批了6个国家基金项目,带领团队获批国家基金17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进校经费1400余万元,获国家、省部级奖励5项,把攻克核心技术,勇攀科技高峰当做矢志不渝的追求。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