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旧_学者

​李传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15:43    来源:


李传习 ,男,出生于1963年,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交通青年科技英才,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拔尖人才;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会员,国际桥梁维护与安全中国团组执委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学会理事,湖南省公路学会桥梁与隧道工程分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桥梁与建筑绿色建造与维护”重点实验室主任等。

长期致力于桥梁工程领域的工程研究与实践,在特大跨度桥梁施工控制与架设技术、桥梁工程的新材料新结构新技术研发及其应用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持了国内50余座(如佛山平胜大桥-建成时世界最大跨度自锚式悬索桥、岳阳洞庭湖大桥-建成时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混凝土斜拉桥、南宁永和大桥—建成时世界最大跨度下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佛陈大桥钢管混凝土拱桥——世界第一座柔性系杆更换工程、港珠澳大桥江海直达桥施工方邀请、虎门大桥妮州水道悬索桥施工方邀请、深中通道二标部分桥梁等)世界上各具特色且有重大影响特大桥的施工控制与架设技术研究,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研发的粘UHPC处治钢箱梁疲劳开裂技术、轻量化STC率先用于实际工程,取得良好的技术经济效益。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4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发表论文200余篇(EI、SCI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3本,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排名第2、9),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2项主持),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6项。获软件著作权6项,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长期致力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主讲过桥梁工程、高等桥梁结构理论、桥梁工程学科前沿、钢结构、结构非线性等课程,深受学生欢迎!提出了“厚基础、宽架构、辅项目”人才培养模式和“习学促进、做听结合”的教育理念,加以践行,主持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参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作为院长,积极进行学科建设,为土木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土木工程专业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