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旧_学者

胡朋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1日 20:37    来源:

胡朋,男,出生于1985年、工学博士、副教授。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主要研究方向:大跨度桥梁风致振动;车桥耦合振动;计算流体动力学数值模拟(CFD)。

主要科研获奖情况:

荣获西南交通大学二零一四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5-03-20。参与申报了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1项(10/7),2020-05。

主要科研成果:

(1)提出了一种山区桥址区地形模型三维渐变式曲线过渡段的边界模拟方法,开展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桥址区地形模型风洞试验,有效解决了模型边界“人为峭壁”问题。

(2)基于SST k-ω湍流模型提出了输送方程中的源项形式,实现了CFD数值模拟中湍流剖面的自平衡,显著提高了数值模拟精度。

(3)自主研发了一套移动车辆模型风洞试验系统,在国内率先实现了考虑移动车辆影响的风-车-桥系统气动特性的同步测试。

(4)从理论上推导出移动车辆脉动风速谱的统一分析模型,提出了一种移动车辆脉动风速相干函数形式。

基于以上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和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和青年项目1项;主持湖南省教育厅项目1项;作为研究骨干主研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子课题1项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