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旧_教学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15:0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和新工科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广泛开展教学经验交流和学习,土木工程学院于1216日上午举办了2021-2022学年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由教学副院长陈伏彬主持,由学院督导团专家刘小燕、张军、刘建生、陈历强和历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欧阳辰秉、郝海霞等组成评委团,1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参赛青年教师胡朋、肖南、鲁乃唯、粟淼、罗颖、周意超、陈伟等7名教师分别讲授了参赛课程的部分章节内容,评委们从“教学内容的讲授、教学过程的设计和组织、教学方法的运用、如何恰当引入课程思政元素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与参赛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根据评委评分情况及各参赛选手的讲课特点和优势,推荐粟淼、鲁乃唯、陈伟三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竞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我院优秀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基本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教师对课堂教学工作的交流和探讨,对促进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

                                                             (文 图/陈丽君  审/陈伏彬)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