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旧_教学工作

通识教育系列讲座——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哲学思考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09:12    来源: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培养学生骨干力量,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青年先锋精神力量,427日晚,土木学院于五教大礼堂举办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哲学思考通识讲座。院团委书记董治佑和21级辅导员邓文杰担任主持人,学工办李小军应邀主讲。



本次培训主要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对学生进行指导。首先,李小军通过典型事例指出了对学生干部常见的错误认知,并倡导同学们端正干部初心和态度,树立正确的学生干部观。接着,李小军对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学生需注重学习,乐于沟通交际,加强责任心,严格自律,敢于接受批评。其次,他阐述了学生干部的三共性:合格,优秀,卓越。他强调学生干部需具备全局思维,辩证思维,迭代思维,创新思维。同时他鼓励学生养成主动思考,打破惯性思维,善于模仿开拓的好习惯。最后,他就学生干部的“伪命题”,做出了思想纠正和建议给予,他希望学生能通过学习换位思考,做到为人善良真诚温暖。他勉励学生知行合一,在不断的磨砺和进步中发展成才,成为优秀的国家建设者与社会接班人。



本次培训加强了学生骨干的思想建设,增强了学生骨干的责任心与担当力,有效明确了学生骨干未来的发展方向,激励青年们努力为建设美好中国而奋斗。

(文/罗文静 /唐捷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