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旧_教学工作

土木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14:12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5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5名青年教师集中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题直播研讨班。研讨活动由北京优师行教育科技中心牵头组织,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应邀主讲。

吴能表从“教育理念解读、教学难点分析、教学目标设定、教学基本技能、教学策略应用、课堂教学竞赛”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培训结束,学院青年教师胡朋说:“吴老师是一位教学大师,听完他的直播讲课,很多观点令人耳目一新,比如在课堂上要多鼓励学生们对问题进行创新性讨论,在具体内容讲授上要多结合案例,达到具体了才生动、生动了才感动、感动了才有行动的效果”。青年教师郭一鹏也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师者传道受业解惑的本质未变,但学生的个性在变化,对教师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的培训给了我们许多启发。”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培养工作,专门成立了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青椒协会”。本次培训由院党委书记丁丹倡议,学院教务办组织执行,各系选拔推荐,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体参加,希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学院将组织青年教师进行课堂竞赛比武切磋,鼓励大家互相激励,练好基本功,努力站好三尺讲台,全身心投入热爱的教育教学事业中。

(文/李奕  审/肖勇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