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旧_教学工作

土木学院举行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2日 10:33    来源:

为加强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与把握,提升课程育人的深度与广度,730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蒋菲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受邀指导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丁丹各系室主任和专业教师代表20余人参与研讨。研讨会副院长肖勇刚主持。

 

 

    杜荣华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的三个基本问题》的报告。报告中,杜荣华围绕“为什么开展课程思政开展什么样课程思政怎么样开展课程思政三个基本问题“学生培养面临的困境、课程思政设计、课程思政案例”等方面阐释了他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报告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的寓意,引申到“课程思政”建设中,详细解读了《车路协同技术》课程中“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的设计思路,教大家如何努力成为一个会放盐的“好厨师”。此外,他还以地方高校新工科人才学习质量提升路径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汽机学院新工科建设成效,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蒋菲从本次湖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入手,强调了申报课程思政项目的注意事项,并以两个课程思政典型案例为例,分享了教师如何把做人做事的道理传授给学生,深刻解读了课程思政在育人中的作用,带领大家深入研讨如何切实做好课程思政以及相关项目的申报。

 

最后,丁丹书记结合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勉励大家开拓思路,牢记教书育人初心,将立德树人使命写在扎扎实实的教育教学中。

(文图/付果 审/丁丹)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