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旧_教学工作

我院学子在2020年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5:31    来源:

  近日,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江西省委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因疫情缘故,全国171所高校共374支代表队通过线上远程进行了本次总决赛赛,同期全国2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观看。

经过初赛、复赛我校选拔了土木工程专业的6名同学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他们沉着应战,发挥了应用的水平。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个人赛项上钟琳琳、闫道双、杨旭东三位同学均荣获个人一等奖;团队赛项上由钟琳琳、闫道双、杨旭东组成的队伍荣获团队二等奖,由牛小楠、李晨、杨逊辰组成的队伍荣获团队三等奖。另悉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第五届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湖南省区赛中,闫道双荣获个人总冠军,邵少兵、钟琳琳、杨旭东荣获个人一等奖,团队赛项上由闫道双、杨旭东、钟琳琳组成的队伍荣获团队总冠军,由王忠宇、邵少兵、蒋环宇组成的队伍荣获团队一等奖。

参加本次大赛是对土木学子知识、技能与素养的一次大检阅,更是疫情下一次高水平切磋的好机会。施工技术技能大赛只是一个舞台,在舞台下更多的是需要同学们摒弃浮躁、刻苦钻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竞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土木大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文图/付果 审/肖勇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