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旧_教学工作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4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10:24    来源: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4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

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并于2018年成为全国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评估排名赛事之一(属于国家级赛事)。

   为了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提高专业基本技能,促进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南省区赛和全国总决赛选拔人才。决定于20213283月30日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4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现将具体流程公布于下:

一、竞赛名称

长沙理工大学第4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方: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

   承办方: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三、竞赛目的

   为了满足知识时代对复合型人才的要求,当代大学生需要了解更多的成图技术与产品建模创新,并打下更坚实的专业基础。因此,针对于提高我校土木、交通、水利大类学生的专业技能,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特举办本次技能大赛。

竞赛不仅能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提高识图与绘图能力、并结合现代技术对天正BIM和3D打印等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使学生更适应终身学习的理念,并具备思想与认识随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不断更新的能力。

四、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

   初赛由建筑类尺规绘图、计算机二维绘图和三维建模(软件自定)三个部分组成。

   决赛允许采用不同三维建模软件,对建筑、道桥或水利三个类别模型之一进行三维建模。

五、参与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体在校本科学生(含留学生和城南学院学生)

六、时间与地点安排

   赛题与规则宣讲时间:3月16日(周二)下午16:45,地点:云塘校区建筑艺术楼A216

   初赛比赛时间:3月28日13:30-18:00;地点:云塘校区建筑艺术楼A216

   决赛比赛时间:3月30日16:00-18:30;地点:云塘校区建筑艺术楼A216

七、结果公示及晋级国赛情况

   暂定于3月29日公示初赛获奖名单,按初赛成绩前36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成绩只作为参加全国成图大赛组队参考依据,初赛与决赛结果公布于“长理先进成图大赛”交流群,群号:732619016(请务必实名申请入群,入群后将全备注名称改为专业+年级班级+姓名)。

八、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学生数量与初赛成绩评奖,初定按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的比例评奖,并颁发校赛获奖荣誉证书

九、比赛报名

    3月9日-3月14日每天21:00-22:30在云塘校区建筑艺术楼A214登记报名(交纸质报名表),也可自行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到邮箱:30224214@qq.com,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与参赛费用。

   提交报名后请加入“长理先进成图大赛”交流群。在QQ群(群号:732619016)里将有管理员对选手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比赛的相关通知也会在群里发布。  

                                        

                                                教务办     
                                            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3月8日

 

 2021第四届全校先进成图大赛报名表.doc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