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旧_教学工作

长沙理工大学2020级本科生申请转入土木工程学院本科专业遴选办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7:09    来源:

一、遴选对象与报名条件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及学校《关于做好2020级在校本科生转专业(类)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21]10号),校本部录取的理科、工科类专业学生,凡在校期间按原录取专业培养计划修读的全部课程无不及格门次,且申请转入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5及以上,申请转入工程力学专业的学生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0及以上,满足以上条件即具备申请转入土木工程学院相应专业资格。

二、选拔方式

1.报名

符合上述“遴选对象与报名条件”的2020级在校本科生,有意向转土木工程学院就读,填写申请表4月13日前交工二A417土木学院教务办公室。

2.资格审查

由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对转入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

3.面试

学生先自我介绍本人基本情况,然后回答面试教师提出的问题。主要考察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养,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4.预录取

录取方式为:按照选拔综合成绩的高低确定录取名单。

选拔综合成绩=高考标准成绩(30%)+在校基础成绩(40%)+面试成绩(30%)。

(1)高考标准成绩

各省(市)考生高考成绩折合成标准成绩,高考标准成绩=(考生高考综合分/该省(市)高考总分)×100,

(2)在校基础成绩

根据土木工程学院专业培养要求,学生应具备较强的数学和外语能力,在校基础成绩=(高等数学成绩+大学英语成绩)×0.5。

(3)确定预录取名单

土木工程学院根据申请转入学生的选拔综合成绩高低,按土木工程专业90人、工程力学专业11人确定预录取学生名单。

5.学校审查批准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报学校审批,批准录取的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如有异议,向学院党委或纪检反映,联系电话:85258698,如无异议即确定录取。

                                            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4月9日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