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来访我院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7:04    来源:

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3月18日下午,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毛昌锋,技术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宇峰一行6人在土木工程学院4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丁丹、院长李传习等班子成员相关系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代理黄阿明主持。

丁丹代表学院对中交四公局各位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进程、以及近年来在党团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介绍。

毛昌锋对学校的热情安排表示感谢,他详细的介绍了中交第四公路局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并对近年来企业的生产建设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长沙理工大学是交通部“老八校”之一,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的前身是交通部直属的房屋建筑公司,双方都是仅仅依托于行业,并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明显的行业特色。中交四公局一直以来与学校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现在四公局有一大批优秀的领导和管理人员都是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的校友,并且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地深化前行,产生了良好的合作效果。

李传习对中交第四公路局的发展历程尤其是与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渊源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四公局双方多年以来从技术创新、科学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李传习就如何依托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的学科优势与中交四公局就成立科研团队并开展科研合作、如何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以及发挥校友作用助力双方进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以及校企人才定制化培养等方面展开了具体交流,毛昌锋总经理与李传习院长共同签署了“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书”。随后,与会人员前往长沙理工大学风洞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的深入合作,为助推学院专业建设、科研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 文/图 于明浩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