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动态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信息化与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0:18    来源: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广泛开展教学经验交流和学习,土木工程学院于519日上午举办了2022年信息化与课堂教学竞赛。竞赛邀请了湖南科技大学李永贵博士、能动学院邹淑云博士、土木学院陈历强老师和郝海霞老师担任评委专家,由教学副院长陈伏彬主持,20余名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潘仁胜、罗颖、裴必达、欧雪峰、戴理朝、王力东、马佳、肖南等8名教师分别讲授了参赛课程的部分章节内容,评委们从教学内容的讲授、教学过程的设计和组织、教学方法的运用、如何恰当引入课程思政元素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与参赛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根据评委评分情况及各参赛选手的讲课特点和优势,推荐马佳、王力东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竞赛。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展示了我院优秀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基本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教师对课堂教学工作的交流和探讨,对促进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




                                                                               (文/图 陈丽君 审/陈伏彬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