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动态 > 正文 >

教学沙龙活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录课课程评课与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4:15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5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工二A304举行主题为“录课课程评课与交流”的教学沙龙活动。院党委书记江河等行政班子成员、教学督导团、青年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付果主持。




活动开始,江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为大学老师要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勉励青年教师青年教师们向优秀教师学习,以热心对待事业,以爱心对待学生,成长为土木学院未来发展的接班人。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分享了我院10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视频。学院领导、督导专家对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详细点评,对教学准备充分、课堂驾驭能力强、气氛活跃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教师课堂教学存在的教学设计不足、师生互动较少、课堂管理欠佳、PPT制作不精致等问题,也给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教学沙龙是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思想交流和教学探索实践的平台,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有着积极的意义,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提高和教学思想、教学方法的改进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不仅促进了教师教学经验的交流,更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

                                                                              (图/文 陈丽君   审/付果)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