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动态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教学沙龙活动——新教师任课资格认定试讲暨青年教师教学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17:02    来源:


为做好教师课程主讲资格审查和认定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10月12日下午,学院在工科二号楼A419举行了新教师任课资格认定试讲暨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活动。会议由陈伏彬副院长主持,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刘小燕、张军、喻小明、刘建生、陈历强担任点评专家。

田湘、伍敏、李杨、王响军、陶昶、黄敦文、赖安迪、冷钰等8位新教师分别就拟开课程进行了试讲。所有老师教态认真、精神饱满、教学文档齐全、讲解思路清晰,表述准确。参加审查的专家对所有青年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精心点评,同时就教学内容的把握、教学方法的选择和教学手段的运用等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对如何把握重点和难点、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如何设计板书、如何进行师生互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

新教师任课资格认定试讲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青年教师交流、学习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的平台,学院通过认真落实系、院两级试讲,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陈丽君    审/陈伏彬)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