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动态 > 正文 >

本科生通识教育系列讲座——岩土、隧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发展趋势与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10:40    来源:


1015日晚上7:30,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二号楼B02开展了主题为“岩土、隧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发展趋势与专业介绍”的通识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岩土和隧道工程系主任黄阜教授。副院长曾铃、张永杰教授,岩隧系党支部书记尹平保副教授和邱祥、陈璐老师,以及20级岩土、隧道和城市轨道专业方向的12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黄阜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岩土工程、隧道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的建设现状、代表性工程和相关专业领域的著名专家,随后介绍了岩土和隧道工程系的师资、科研情况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黄阜教授通过对岩土工程、隧道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讲解,让同学们认识了岩土工程、隧道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在基础设施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21018095256.jpg

讲座结束后,曾铃教授、张永杰教授、尹平保副教授、邱祥老师、陈璐老师和同学们就专业知识、学业规划和就业前景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同学们积极提出专业学习中存在的困惑,老师们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并及时解决现有问题。曾铃教授通过介绍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张永杰教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招生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师生之间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面对面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QQ图片20221018100733.jpg

  最后黄阜教授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地朝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行。

                                                           (图/肖凯      文/邱祥        审/付果)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