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动态 > 正文 >

本科生通识教育系列讲座——桥梁之脊-桥梁关键技术与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3日 10:06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专业认证人才培养计划,提高学生对桥梁工程系专业的认知。102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二号楼B302举行了以“桥梁之脊——桥梁关键技术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通识教育讲座。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殷新锋教授应邀主讲,12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严宇宁主持。

 

f125bf9cd091923c023e5d0b9024e04

 

殷教授以“中国桥梁之最”为引言,围绕“中国桥梁发展之路”、“桥梁分类及力学性能”、“桥梁之美—一桥一景”、“‘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桥梁名片”四大中心点,带领学生自时间长河逆流而上,亲历我国桥梁发展之路:从近代中国基础薄弱只能依靠国外设计的京汉铁路桥,到抗日战争中为阻挡日军南下炸毁建成时间只有三个月的杭州钱塘江大桥,再到奠定我国现代桥梁崛起的“虎门大桥”、标志我国已经进入世界桥梁强国行列的“港珠澳大桥”。在讲授“桥梁分类及力学性能”专题时,殷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桥梁工作经验,从跨度长短,受力轻重等多方面带领学生了解不同桥梁之间的区别,内容详实,干货满满。讲座的最后,殷教授寄语全体同学:“‘中国跨度’实现‘中国超越’,作为土木专业的学生,希望你们将来能将‘中国跨度’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af9df1a1f9588b527392318bf96c1c4

 

   本次通识教育讲座中,殷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以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让大家对桥梁工程系有了初步了解,极大帮助了学生了解专业发展前景,进行专业选择规划。

                                                                                                (文/赵越 图/罗文静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