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动态 > 正文 >

本科生通识教育系列讲座——城市交通岩土发展动态与学习思考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10:07    来源:

为进一步明确自身未来发展方向,提高学生对岩土与隧道工程专业的认知。1030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一号楼A106举行了以“城市交通岩土发展动态与学习思考”为主题的通识教育讲座。土木工程学院陈璐博士应邀主讲,15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卢宇轩主持。


QQ图片20221031204635


陈璐博士首先介绍了岩土与隧道工程专业的背景,围绕黄花机场扩建工程、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等城市交通岩土相关工程带领同学们由浅入深的了解行业相关知识。随后,陈璐博士为大家讲授了郑健龙院士、李术才院士、陈湘生院士和朱合华院士的研究方向与成果,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灾害预警和防治等多方面带领学生感受岩土工程的魅力,内容详实,干货满满。讲座的最后,陈璐博士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寄语全体同学:“在求学路上不要畏难,不要害怕出丑,要拿出年轻人的干劲与冲劲,总有一天会收获与你付出成正比的回报!”


QQ图片20221031204642


  本次通识教育讲座中,陈璐博士结合自己多年求学及工作经验,以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和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让大家对岩土与隧道工程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帮助学生看清了专业发展动态,助力学生进行专业选择规划。

(文/唐捷 图/赵越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