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动态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7:37    来源:


为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充分发挥竞赛对于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师能力发展的积极作用, 3月23日,学院在工科二号楼401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指导会,特邀历届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张玉平老师和郝海霞老师为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指导。

张玉平老师结合《桥梁工程》思政建设经验,从如何挖掘思政元素,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如何有机结合等方面进行悉心指导。他指出:有效的思政教育需应用“隐性”的表达方式,使课程思政更加“润物细无声”,要贯穿教学资源、教学行为、教学方法、教学管理全过程,精心组织课堂,对学生宽严相济,以身作则,展示“真、善、美”和“工程美”。

郝海霞老师就“如何有效准备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课程思政竞赛要点”、“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案撰写”、“现场比赛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两位老师的指导与分享,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参赛竞争力,也为教师们的课程思政教学明确了方向。学院希望以比赛为契机,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课程教学与思想教育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文、图/陈丽君    审/陈伏彬)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